尤溪:城建管理项目为城市扩容提质

日期:2021-11-24 09:58 来源:三明日报
| | | |

  经过几个月的连续施工,尤溪县紫阳公园一期项目中,长1.8公里的全塑型自结纹塑胶新跑道建成投用。“县里对公园的老旧运动设施进行改造,好!”11月22日,习惯每天到公园晨练的市民吴鑫对“升级版”的公园连连称赞。

  扩容提质,完善城市功能。尤溪县加强多部门联动,着力完成全年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目标任务。规范和促进夜经济繁荣发展,推进南宋古街开发、“一河两岸”改造、“闽熹园”我家美食园等项目;打造一批具有闽中特色的消费商圈和商业街区,县城中心区围绕“朱子文化城”建设初见成效……打造城市主轴线,拓展东城新区、西城新区两翼新空间,夯实城市功能公共设施、市政设施、休闲健身设施三配套的“一线两区三配套”城市发展格局日渐清晰。

  补齐民生短板,提升城市温度。目前尤溪县已完成25个城市规划建设管理项目。其中,全县42个村庄规划编制工作全部完成;老城区七五路市政中压燃气管道施工提前49天完工;垃圾填埋场进场道路改线路段提前26天完工;“两违”综合整治共计拆除违法建筑45宗;城区新增停车泊位150个。(肖 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