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领导深入受灾一线检查指导灾后恢复生产工作

日期:2020-06-10 08:10 来源:沙县政府网
| | | |

  6月8日上午,沙县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兴忠带领水利局等单位负责人深入到大洛镇、南霞乡受灾一线,检查指导灾后恢复生产工作。县领导吴江潮、陈应添参加检查活动。

  杨兴忠一行首先来到洛湖公路洋墩电站塌方处,实地察看受灾情况,听取相关情况介绍,询问在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

  杨兴忠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克服雨天施工难的问题,积极配合,为道路修复工作创造有利条件,确保尽早恢复交通,同时要密切监视塌方险情,采取必要防范措施,切实保证施工人员安全。

  紧接着,杨兴忠来到大洛中学察看地灾点情况,他强调,当前正值主汛期,一定要加强地灾点和高陡边坡巡查,根据雨情汛情组织人员及时转移,特别是大洛中学地灾点要因地制宜及时做好治理工作,消除安全隐患。同时,杨兴忠详细了解校园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强调要切实做好日常消杀、室内通风、“四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杨兴忠一行还来到双溪水库,通过现场察看、听取相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并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

  杨兴忠强调,要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科学组织施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按时完成工程建设任务。各相关部门要强化协作,各尽其职,敢于担当,全力做好项目的验收工作。

  杨兴忠一行来到龙松村、南坑仔村等地,实地察看各村受灾,及灾后自救情况。

  杨兴忠强调,各乡镇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加强地灾点、房前屋后、高陡边坡等危险地段排查力度,该转移的群众要坚决转移,杜绝次生灾害发生。要全力做好灾后恢复生产工作,加强对灾后生产自救的指导和帮助,不遗余力解决群众最急需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将农民损失降至最低。要发动党员干部参与清洁家园活动,及时清除淤泥垃圾,做好卫生防疫工作,确保村容村貌干净整洁。

  期间,杨兴忠还到贫困户家中,和他们促膝谈心,关切询问他们生活上遇到的困难,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有党和政府的帮助,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并嘱咐随行人员要时刻掌握贫困户需求,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切实改善他们的生产生活条件。(黄圣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