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海峡两岸(三明)林业博览会暨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

日期:2023-11-07 09:27 来源:三明日报
| | | |

2.jpg

  11月6日,第十八届海峡两岸(三明)林业博览会暨投资贸易洽谈会在三明市会展中心开幕。 (本报记者 周志鸿 陈登达 摄影报道)

  本报讯 以林为媒,联通两岸。11月6日,第十八届海峡两岸(三明)林业博览会暨投资贸易洽谈会在会展中心开幕。

  省政府副省长常斌出席并宣布开幕。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周宁,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徐济德,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封加平,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驻福州专员办专员孟广芹,全国政协常委、民革福建省委会主委夏先鹏,上海市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蔡友铭,福建农林大学校长兰思仁,省委台办副主任钟志刚,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袁忠贤,省林业局副局长林旭东,省台联专职副会长欧阳迪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改革发展司二级巡视员胡春姿,上海交易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吕卫民,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常务副会长杨荣辉等领导嘉宾,市领导李兴湖、李春、赖碧涛、宋志强、黄冠华、陈列平、杨国昕、张知通、张元明、林菁、柳建忠、郑剑波、张春华出席开幕式。台湾新党主席吴成典通过视频形式致辞。

  徐济德代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向大会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闽台深度融合和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福建省特别是三明市深化运用林草资源和乡土特色资源,推动生态建设取得新成效,集体林改取得新突破,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大家用好林博会这一两岸林草交流平台,积极投身闽台交流合作,继续为全国林业改革发展探索新路径,为海峡两岸融合发展贡献力量。

  李兴湖说,三明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嘱托,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大抓生态保护,力促“两山”转化,努力在林业改革发展和两岸交流合作上先行先试、走在前列。李兴湖表示,三明将抢抓重大机遇,加快全国林业改革发展综合试点市、海峡两岸乡村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一体推进林业改革、林农增收、林区繁荣,为促进两岸融合发展贡献三明力量。热忱欢迎各界朋友到三明观光旅游、洽谈合作,与三明共享发展新机遇、共创美好新未来。

  第十八届林博会以“发挥森林‘四库’功能 促进两岸融合发展”为主题,由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主办,省林业局、省台办、市政府为指导单位,三明林业会展有限公司承办,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中国林业集团联办,设立了主会场、分会场和线上会场。开幕式现场还举办了三明林票2.0首发仪式和全省林业产业及三明市重点招商项目签约仪式,发布了首批“绿都名品”系列产品。(曾凤清 刘岩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