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兔呈祥·福满乾坤”八闽大拜年首站走进泰宁

日期:2023-01-16 12:00 来源:三明日报
| | | |

2.jpg

  1月15日腊月廿四,“福兔呈祥·福满乾坤”八闽大拜年首场“福见泰宁”直播活动,在泰宁欢喜开播。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联合全省市县融媒体中心,从1月15日小年至2月5日元宵节,连续22天全媒体呈现“福兔呈祥·福满乾坤——八闽大拜年”新春走基层特别节目,体现各地不同的春节民俗及深厚的福文化,营造全民寻福、传福、造福、享福的喜庆氛围。

  此次直播设有主会场及分会场。主会场在上青乡崇际村,通过傩舞、梅林戏演出以及编福篮、板桥龙灯制作等一系列非遗技艺展示,向观众展现泰宁非遗文化、传统习俗等人文历史福文化;分会场在尚书第、明清园百福馆等地,结合福文化,集中展示泰宁地名与历史文化特色,并与游客同游上清溪,体验泰宁山水之福。同时,村民、归家游子与游客同坐一席,品尝特色美食,展现泰宁人民“口福”,营造浓浓年“味道”,体现百姓的幸福美好生活,抒发国泰民安、乡村振兴的新年新希望。

  每年的腊月廿四,是南方小年。俗话说“小年到,春节至”,小年被视为春节的前奏和序曲,家家户户开始备年货、扫尘、祭灶等,表达了人们辞旧迎新、迎祥纳福的美好愿望。泰宁之名取自“国泰民安”,正应了“福兔呈祥·福满乾坤”之寓意。此次直播活动涵盖“福年送吉祥、福地是我家、福中有滋味、福润千万家、福语大拜年、福地好风光”等活动,融汇泰宁小城民俗文化特色及旅游景区特色,展现泰宁独有的小年味道,在小年升腾的烟火气中,一幅幸福美好、热热闹闹、旅游复苏的温暖画卷徐徐展开。  (陈 曦 文/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