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百园千校清明祭英烈”活动

日期:2024-03-29 09:55 来源:三明日报
| | | |

  3月27日,我市在三元区焦坑山烈士陵园开展“百园千校清明祭英烈”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弘扬英烈精神,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参加活动的人员怀着崇敬之情仔细擦拭墓碑,清扫周围环境,在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前向革命先烈鞠躬默哀,并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在辅导员的带领下,少先队员重温入队誓词,用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悼念和缅怀之情。

  三明市英烈故事宣讲团成员宣讲《大爱无言铸军魂——李传健英雄事迹》,三元区建设小学学生代表宣读《清明祭英烈活动倡议书》。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记革命英雄事迹,珍惜当下美好生活,加倍努力学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立志报效祖国。

  本次活动由市委文明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部门共同举办,旨在通过实际行动崇尚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沿着革命先烈的足迹,接续奋斗,为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清明期间,我市将持续深化开展“百园千校清明祭英烈”活动,引导全市各地各校组织广大师生通过网上祭英烈、烈士陵园祭扫、主题班队会、团(队)日活动等方式广泛参与,进一步厚植家国情怀,牢记初心使命。(徐尔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