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全市教育系统安全形势分析会召开

日期:2024-03-18 11:48 来源:三明市教育局网站
| | | |

  3月14日至15日,全市教育系统安全形势分析会在建宁县召开。市教育局副局长詹焕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建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叶少春,市应急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市地震局分管领导,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领导、安全股(科)长,大中专院校和市直属学校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认清当前形势、强化风险意识,切实增强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理清工作思路:树立大安全的工作理念、建立大安全的工作机制、落实大安全的工作责任;突出工作重点,统筹兼顾,切实筑牢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防护网;强化协同联动,加强家校合作,强化部门协调,强化师生配合;严肃责任追究,分清责任落实到位,切实推动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各地各校要切实吸取教训,时刻保持高度警觉,倒逼责任、倒排进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细抓实学校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要全面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开展安全日常和主题教育、开展“火灾、地震”等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教育活动、开展预防校园欺凌教育活动、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要完善管理机制,落实燃气隐患闭环管理,积极开展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开展创建省高质量平安校园活动,同时加强防汛备汛工作。

  会议组织与会人员观看了消防安全警示片,颁发2024年三明市教育系统综治安全目标管理责任书,三元区、建宁县、将乐县教育局,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三明一中、列东中学6个单位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会前,建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叶少春介绍建宁县教育改革做法经验,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建宁县特殊教育学校、建宁县第三中学防火防震应急疏散演练,参观考察了建宁县里心小学、建宁县闽江源小学、建宁县第二实验小学安全管理工作,相互交流分享经验做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