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领一促 | 三明:赛事经济为“体育+”融合发展注入活力

日期:2024-03-15 15:04 来源:三明市体育局网站
| | | |

  从马拉松、自行车赛、龙舟赛、厂BA,到将乐100国际越野挑战赛、全国射击冠军赛……今年以来,市体育局贯彻落实“四领一促”工作要求,以“体育+”融合发展理念,立足本地特色文化资源、生态资源、产业资源,策划生成了一批精彩体育赛事,发挥体育赛事塑造地域品牌、激活群众消费的区域增长带动作用,推动体育赛事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培育特色赛事品牌,打造“山水陆空”四位一体产品体系。今年我市共策划生成国家、省、市级赛事20个,涵盖沙县定向越野赛、建宁花海跑、清流樱花跑等山地运动系列品牌赛事7项;中国皮划艇马拉松公开赛、海峡两岸水上运动项目系列挑战赛等水上运动系列品牌赛事4项;泰宁环大金湖马拉松、宁化红色马拉松、厂BA篮球赛、宁化红色自行车公开赛等陆地运动系列品牌赛事7项;航空模型大赛、全国射击冠军赛(飞碟项目)等低空运动系列品牌赛事2项。

  完善赛事配套活动,拓展体育赛事产业链。依据“参加一场赛、玩遍一座城”的思路,积极引导各地在举办体育比赛时举行体育消费季、农特产品展销会、旅游线路优惠等配套活动供给,带动体育消费和现代服务业发展,构建“体育赛事+旅游发展+文化宣传+市场消费”产业链,打造经济发展新增长极。

  加大赛事宣传力度,增强品牌赛事影响力。开展“跟着赛事去旅行 乐动三明好心情”品牌推广活动,全方位宣传推介我市高品质的赛事亮点、多样化的特色配套活动、优秀的地方传统文化等,吸引更多体育爱好者汇聚于三明,让体育赛事成为展示三明形象的新名片、新窗口,为高质量发展贡献体育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