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组织召开创建全国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动员部署会

日期:2024-03-06 10:02 来源: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 | |

  3月5日,三明市组织召开创建全国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动员部署会。会议由三明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市场监管局承办,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文生、三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元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上海市杨浦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唯艳及网监科科长,11个县(市、区)人民政府的分管领导、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21个市直部门有关负责人,部分电商企业及行业协会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省局副局长王文生宣读了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同意三明等地创建示范区的批复文件,对示范区创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期望。他指出,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的创建,不仅是对我们市场监管能力的一次大考,更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省局将全力支持三明市围绕示范区创建工作目标任务,预祝三明市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创建工作顺利,成为我省网络市场监管工作的新亮点和服务网络经济发展的新名片。

  副市长张元明强调,市场监管总局、省市场监管局以及上海市场监管局的大力支持是我们做好示范区创建工作的坚强后盾。各地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促进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的决策部署,以总局发布的示范区创建管理办法(试行)和评估指标体系为指引,结合自身实际,科学谋划、统筹推进,推动创建工作全面、深入、科学开展。要在促进发展、示范创新、优化机制、推广经验上下功夫,打造更加规范、更具活力、更重创新的网络市场环境。

  市市场监管局肖世宣局长对示范区创建的方案与指标进行了详细解读,明确了各部门的职责和协同机制。他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发挥牵头协调作用,协同各部门及县(市、区)人民政府,积极借鉴先进经验,发动各方力量,全面构建网络市场新生态。

  会上,上海市杨浦区市场监管局与三明市市场监管局签订《合作备忘录》。为了更好地推进创建工作,由市市场监管局携手淘天集团等主流电商平台与各县产业协会建立11个三明市工作站。该工作站将打造“一县一品”县域特色,加速“互联网+传统产业”的改造升级,提升实体产业流通侧的数字化步伐,促进线上线下互补共生、互利互惠。

  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我市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创建工作正式启动。我们相信,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顺利完成创建任务,为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