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多维聚力提升企业服务质效

日期:2024-02-06 09:51 来源:三明日报
| | | |

  近日,福建省三明正元化工有限公司、福建科达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获评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可获得补助资金50万元支持企业创新发展。

  正元化工负责人表示,市工信局工作人员多次根据市场竞争需要指导企业,不仅对企业技术创新规划提出意见,还在产业技术研发、凝聚培养创新人才、推进技术创新等方面给予了很大的帮助。

  这是我市聚焦企业所需精准帮扶,通过暖心服务提升发展质效的一个缩影。

  全力纾困解难。我市完善专班服务,每月串联省级、县级工信部门下沉企业,了解企业实际困难、摸清行业发展趋势,“一企一策”针对性帮助解决,依托“政企直通车”平台分行业、分类型将问题反馈至相关职能部门,确保企业发展难题高效解决,让企业有更多的获得感。

  全力落实政策。我市因地制宜出台惠企政策干货,持续开展惠企政策兑现和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专项攻坚,动态汇编政策申报指引,加大政策宣贯力度,探索搭建惠企政策资金直达平台,实现“免申即享”,让政策兑现更快捷、更高效。

  全力开拓市场。围绕企业市场开拓难题,我市持续开展线上线下“手拉手”活动,促进钢铁、水泥、汽车等大宗消费,提高工业产品产销率。线上引导更多企业入驻省工业企业供需对接平台,实现产品展示展销;线下策划开展生物医药、新型建材等重点领域“手拉手”对接活动,帮助企业增订单、拓市场。

  全力培优企业。我市实施优质企业梯度培育方案,完善专精特新企业培育机制,引导中小微企业专注细分领域,推动“以评为主”向“评育用结合”转变,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调整充实“小升规”企业培育库,加大对企业入规纳统工作的指导、帮扶,做到“扶上马、送一程”,全方位助力企业成长。

  2023年,我市兑付各级优惠补助补贴资金1.97亿元,为企业实现综合减负27.9亿元、增长12.7%,新增省级龙头企业3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30家,推动企业入规122家。(朱丹宇 黄香花)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