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视频调度会

日期:2024-01-23 09:46 来源:三明日报
| | | |

  1月22日,我市召开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国昕出席。

  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汲取教训,做好当前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工作。要紧张起来,加强会商研判,落实应急响应行动,到最不放心的点位、最薄弱的防御环节抓推动抓落实,确保工作部署、防范应对到位。要心中有数,摒弃经验主义,统筹考虑降雨、降雪等各类因素叠加的风险,切实做到“手里有策、行动有方”。要落实责任,统筹发展和安全,将“开门红”工作与做好低温防范、安全生产工作有机融合,调度好救援力量、救灾物资、抢险设施设备等,及时处置突发灾情险情。要密切配合,加强信息共享互通,部门联勤联动,凝聚防灾避险、抢险救援合力。要以人为本,对可能涉险的部位、区域要采取果断措施,及时救助慰问困难群众,注重抢险救援人员安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朱丹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