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现场教学基地讲解员大赛成功举行

日期:2024-01-22 10:13 来源:三明日报
| | | |

  1月19日至21日,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现场教学基地讲解员大赛在市委党校成功举行。

  本次大赛由市委组织部、市文旅局、市委党校、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主办,此次活动从2023年12月初开始部署启动,分为单位选拔推荐、市级决赛两个阶段。决赛分专业组和志愿组两个组别进行,来自各县(市、区)和相关市直单位的47名讲解员参加决赛。大赛特别邀请了来自赣州、龙岩、丽水等“干部党性教育培训联盟”成员单位专家亲临指导交流。

  本次大赛以“讲好三明故事 助力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经济社会取得的伟大成就,深挖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价值内涵。选手们在舞台全程以模拟讲解为主,运用道具展示、情景表演、才艺融入等体验式、沉浸式、互动式等表现方式,生动讲述新时代三明故事。经过角逐,专业组和志愿组各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对获一等奖的2名讲解员同时授予三明市“五一劳动奖章”“杰出青年岗位能手”“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

  市委高度重视干部教育培训事业发展,在能力提升、制度规范和待遇保障上积极推动讲解员队伍建设。举办此次大赛是我市扎实开展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一项具体举措,是规范全市现场教学基地建设的一个有效载体,将进一步提升我市现场教学讲解服务水平,培育打造一支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现场教学基地讲解员队伍,为讲好三明故事、唱响三明品牌、展现三明形象,助推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贡献力量。(黄 悦 通讯员 施 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