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日期:2024-01-13 11:47 来源:三明日报
| | | |

d727e600.jpg

  1月12日上午,三明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在市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李兴湖、赖碧涛、余建地、王立文、张知通、赵明、廖丽青、蔡金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长李春、市政协主席宋志强、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委员詹积富,市领导杨兴忠、黄冠华、陈列平、刘宝怀、吴国顺、王军强、杨国昕、郑隆松、侯典荟、郭海阳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市委书记李兴湖在闭幕会上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赖碧涛主持会议。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三明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三明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三明市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4年预算的决议、关于三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三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李兴湖代表市委对大会圆满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全体与会同志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了重要贡献。市委对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是满意的。他强调,新的一年,全市各级人大和广大代表要在强化政治建设上展示新风貌,始终与市委 同心同向、同行同力;在助推高质量发展上彰显新作为,依法履行立法、决定、任免、监督等职权;在为民惠民利民上体现新成效,主动倾听群众声音,用心办好民生实事;在加强自身建设上焕发新气象,提升代表履职能力水平,打造过硬人大工作队伍。

  李兴湖表示,市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和保障各级人大开展工作。“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依法正确行使权力。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办理代表议案建议,主动为人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赖碧涛在主持闭幕会时说,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 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坚持讲政治,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始终;坚持顾大局,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牢牢扛在肩上;坚持守初心,把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体现到工作实处;坚持担使命,把“四个机关”定位要求落实到自身建设之中,以高质量人大工作助推三明高质量发展。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在明高校负责同志,原任正厅(师)级离退休老同志等。

  大会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胜利闭幕。(章 龙/文  周志鸿 陈登达/ 摄影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