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开幕

日期:2024-01-10 08:39 来源:三明日报
| | | |

9a825ec.jpg

  9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三明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开幕。(周志鸿 吴佳霖 摄影报道)

  1月9日上午,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三明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开幕。来自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们齐聚一堂,肩负使命和期望,依法履行职责,共谋发展大计。

  大会执行主席宋志强、黄冠华、蒋先东、罗金水、许清华、曾明生、陈欣、张春华、张炜琳、黄月珍、张元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领导李兴湖、李春、赖碧涛、杨兴忠、陈列平、刘宝怀、吴国顺、王军强、杨国昕、郑隆松、侯典荟、郭海阳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应出席委员336人,实到307人,出席会议的政协委员人数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上午9时,大会主持人蒋先东宣布开幕。全体起立,高唱国歌。

  大会首先审议通过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议程。

  受十一届市政协常委会委托,市政协主席宋志强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说,过去一年来,在中共三明市委领导下,市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以服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主线,紧扣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政协贡献。

  宋志强从五个方面回顾了2023年市政协主要工作: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实现新加强;紧扣服务中心大局,助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把牢履职中心环节,广泛凝聚共识取得新进展;着力推进工作创新,履职质量水平得到新提升;坚持强基固本增效,政协队伍面貌呈现新气象。

  宋志强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全市政协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和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切实提升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要坚持高站位引领,力求在坚定政治立场上体现更强担当;聚焦高质量目标,力求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彰显更大作为;提升高水平效能,力求在广泛凝聚共识上拓展更宽路径;锻造高素质队伍,力求在加强自身建设上迈出更快步伐,为加快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三明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受十一届市政协常委会委托,市政协副主席罗金水向大会作十一届市政协常委会关于十一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十一届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向大会提交了2023年书面工作报告。

  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领导,驻明部队代表,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领导,在明高校主要领导,三钢集团公司主要领导,历届市政协主席,曾担任正厅(师)级的离退休老同志,历届市政协主持工作的领导,担任本届市政协委员的市政协原副主席,各县(市、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港澳代表人士等。

  我市原任副厅(师)级的离退休老同志,市直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在明中央、省属单位负责同志,明籍港澳代表人士、台湾同胞代表人士、海外华人华侨代表人士,市直属商会、异地商会、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新社会阶层联谊会、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负责同志列席大会。(刘岩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