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福建企业100强发布大会暨福建企业家大讲坛在我市举行

日期:2023-12-20 11:16 来源:三明日报
| | | |

8daa6ab3-e168-4542-9956-458f8c4621a5.jpg

  12月19日下午,由三明市人民政府、福建省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福建社会科学院联合主办的2023福建企业100强发布大会暨福建企业家大讲坛在我市举行。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张帆出席并讲话。省企联会长刘捷明、省广电集团总经理刘用通、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朱法水等领导嘉宾,市委书记李兴湖、市长李春以及市领导杨国昕、郭海阳出席。

  张帆指出,刚刚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省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新时代新征程,要积极推进新型工业化,抓好数字化与智能化融合、制造业与一三产融合、绿色化与现代化融合,加快形成更多新质生产力;积极打造产业链群,强化优势互补,实现抱团发展,促进企业与产业链、产业集群共同成长;积极推动城乡融合发展,把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起来,发掘潜在商机,助力乡村振兴。

  刘捷明对《2023福建企业100强发展报告》作精要解读。他希望百强企业奋力推进新型工业化,着力打造安全可靠的产业链、供应链,进一步提升国际循环和国内循环质量;充分发挥国企、民企各自优势,加强沟通交流,深化互利合作,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展现福建百强企业担当作为。

  李春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位来宾表示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向荣登百强榜单的企业和企业家表示热烈祝贺。她表示,三明市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嘱托,经济社会发展迎来了战略机遇的叠加期、高质量发展的上升期、生态红利的释放期,前景广阔、未来可期,希望广大企业家一如既往地支持三明、选择三明、投资三明、扎根三明,共同推进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提质增效。

  会上,发布了2023福建企业100强和福建制造业企业100强、福建服务业企业100强、福建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100强;推介了三明市投资环境及特色产业链。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理事长丁文锋作“新质生产力与企业发展”专题演讲。

  当天上午,与会同志还种植企业家纪念林、慰问福利机构、参访部分企业。(章 龙/文 周志鸿/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