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学院举办校地融合推动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日期:2023-12-10 12:13 来源:三明日报
| | | |

  12月9日,三明学院举办校地融合推动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市教育局、三元区政府、三钢集团、海斯福化工有限公司、三明学院福州校友会等单位代表分别围绕政、企、校合作情况建言献策,共同推动校地产教融合向纵深发展。

  三明学院根植于三明、成长在三明,与三明市委、市政府保持着密切联系。近年来,市校建立了产教融合联席会议制度、师范教育联席会议制度,联合企业共建全省首家氟化工专业研发机构、也是全省首家由“政府主导、企业参与、院校协同”的氟新材料专门研发机构,设立了三明市 5G 实验室、三明市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研究中心、三明市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一体化建设协同中心等教育科研平台,着力推动产学研用协同创新,科研成果与产业企业需求有效对接,开创了校地校企合作共赢的崭新局面。

  三明学院积极有效服务地方发展,成立了闽光学院、天元旅游和新材料等产业学院,合作研发的项目获得多项科技进步奖、省政府专利奖;学校的科技特派员深入各地工厂企业、田间地头,创造了福建省首台(套)智能制造装备(砂轮片自动在线更换系统)、全国山水工程首批优秀典型案例(将乐县常上湖生态保护修复示范项目)、全国基层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案例(讲好“红色三明”故事 构筑一体化育人格局)等品牌项目。(朱丹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