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无线电技术赋能三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项目对接会召开

日期:2023-12-10 12:12 来源:三明日报
| | | |

  12月7日,我市召开首届无线电技术赋能三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项目对接会,旨在展示无线电技术和产业发展的最新成果、介绍成功的应用案例,为产学研搭建多维度交流合作的平台。

  对接会上,来自福建省海丝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移动上海研究院上海区域中心、北京东方波泰无线电频谱技术研究所有限公司等9个无线电技术设备供应方代表进行产品及技术推介后,12个项目进行集中签约。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无线电事业发展,加快推进5G、千兆光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全力创建“千兆城市”,加快卫星数据服务体系化、智能化建设,先后参与发射了“海丝一号、二号、三号”卫星,不断探索卫星数据应用,充分发挥无线电技术赋能作用,为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作出贡献。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5G基站5579个,4G基站23874个,互联网接入端口192万个,全市1755个行政村实现4G网络、光纤网络100%全覆盖,行政村5G覆盖超过80%。 (郑丽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