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召开全市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日期:2023-12-07 15:09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 | |

  12月5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省深化根治欠薪工作经验交流会暨冬季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第一时间紧接召开全市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张元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部分国有企业负责同志参会,各县(市、区)设置分会场。

  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根治欠薪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全国、全省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分析研判我市根治欠薪形势,对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强调,当前我市根治欠薪形势仍然复杂严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扎实推进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确保查实的欠薪案件在2024年春节前全部办结。会议要求,要树立风险防控意识,加强要情报告,及时启动欠薪应急处置机制,坚决防范因欠薪问题引发重大群体性事件和极端事件;要强化督促检查,成立治欠专班,对欠薪隐患问题突出地区、重点领域和行业开展专项督导,督促落实各项工作举措,履职尽责,加快推动解决各类欠薪问题,切实维护广大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