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三明”科技对口合作泛集成电路与芯片产业技术论坛在上海举办

日期:2023-11-20 08:34 来源:三明市科技局
| | | |

  为进一步深化沪明科技对口合作,推动三明与上海嘉定产业和技术需求对接,11月17日,嘉定区科委、嘉定区科协、三明市科技局、三明市科协联合在嘉定区举办“嘉定-三明”科技对口合作泛集成电路与芯片产业技术论坛。嘉定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魏晓栋,三明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荣安出席论坛并致辞。嘉定区科委、科协,三明市及明溪、清流、宁化等地科技局、科协领导,上海高校科研院所及沪明两地相关企业等60余家单位代表参加了论坛。

  李荣安局长在致辞中,对上海市科委、嘉定区政府关心支持沪明科技对口合作、嘉定区科委科协组织筹备论坛表示感谢,重点介绍了党中央及两省市对沪明合作的重要部署安排和沪明科技合作进展情况,并提出三明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持续深化三明与上海、嘉定科技对接合作,推动沪明携手共谋新未来。

  论坛上,三明市科技局与上海工程师学会、嘉定区科委,三明市科协与嘉定区科协、上海工程师学会、上海机械工程学会、上海科技研究所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三明雅鑫电子、海斯福化工、福特科光电与上海新傲科技、新微研发中心、恒益光学分别签订项目合作协议。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上海理工大学等5家上海企事业单位专家及我市海斯福化工、雅鑫电子企业代表围绕集成电路与芯片产业技术作专题报告,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互动交流。期间,还为沪明合作科技特派员代表颁发了证书。

  论坛召开前,在嘉定区安排下,三明市参会人员现场调研了上海细胞治疗集团、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上海微技术工业研究院、上海新傲科技、上海恒益光学等单位,近距离感受上海在细胞工程、半导体、精密制造等领域的先进技术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