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第八届运动会开幕

日期:2023-11-18 15:20 来源:三明日报
| | | |

966caa7a-ea2b-4f27-a3fb-d9779b8ef337.jpg

  11月17日,市第八届运动会在市体育中心开幕。 (周志鸿 陈登达 摄影报道)

  

  11月17日,三明市第八届运动会开幕式在市体育中心举行。市委书记李兴湖出席活动并宣布第八届市运会开幕,李春、赖碧涛、宋志强、杨国昕、张知通、黄月珍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省体育局副局长唐佑明致贺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列平主持,副市长林菁致开幕辞。

  唐佑明代表省体育局,对三明市第八届运动会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近年来,三明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竞技体育屡创佳绩,群众体育蓬勃开展,体育产业提质增效,走出了一条富有特色的革命老区体育发展之路。希望三明市以本届市运会成功举办为契机,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和老区苏区精神,全力抓好第十八届省运会筹备工作,推动体育事业迈上新台阶。

  受李兴湖书记、李春市长委托,林菁代表第八届市运会组委会,向关心支持三明体育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向全体裁判员、教练员、运动员和工作人员致以亲切问候。她说,市运会是检验我市体育事业发展成果的一场盛会,全市上下要以此为契机,凝聚起“上下一心、逐梦前行”的磅礴力量,激励各行各业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广阔舞台上“争金夺银”,为推进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支撑。

  奥运冠军邓薇,世界冠军张杰、叶兵,亚运会冠军谢远聪、张志成、郑家欣、余海杰、舒亮等嘉宾代表应邀出席。开幕式上,还举行了“运动三明 幸福绿都”文体演出。

  据悉,本届市运会共设少儿组、行业组、群众组3个组别19个比赛项目,其中:青少组项目7个、行业组项目6个、群众组项目6个,设置金牌265枚、一等奖98个。来自全市11个县(市、区)、41个行业系统单位的233支代表队,3976名运动员、教练员参加比赛。(章 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