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践行光盘行动 制止餐饮浪费”宣传活动

日期:2023-10-12 14:45 来源: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 | |

  为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营造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良好社会氛围,结合结合主题教育系列活动要求,10月12日,市市场监管局在局大楼前开展“践行光盘行动 制止餐饮浪费”宣传活动。

  活动中,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向到场的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宣传纸,现场讲解反食品浪费的意义,号召群众摒弃以往宴请“好面子、讲排场”的陈规陋习,在举办红白喜事或请客就餐等过程中自觉做到酒席不铺张、宴请不浪费、点餐要合理、剩菜要打包,使用公筷公夹,形成“科学、健康、绿色、文明”的用餐良好习惯,争做“光盘行动”的宣传者、践行者和推动者。活动现场共计发放宣传彩页500余份。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营造了崇尚节俭节约的良好氛围,加深了群众节约粮食、杜绝餐桌浪费行为的理念,引导居民们树立了珍惜粮食、文明就餐、节俭惜福的良好新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