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全方位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日期:2023-10-02 11:32 来源:三明日报
| | | |

  9月29日上午,在省重点项目盈科智谷产业园的建设现场一片如火如荼,工人们正在抓紧厂房施工,全力冲刺年内11栋厂房全部主体完工的建设目标。节日期间,全市超百个省重点项目“不停工、不停产”,火力全开抢进度。

  金秋时节,也正是项目建设的黄金时节。连日来,我市永安抽水蓄能电站、上海墨砾新材料、沙县小吃三产融合示范园等一大批重大项目开(竣)工,掀起了一阵阵项目建设热潮,为四季度“冲刺跑”提供了强劲支撑。据统计,三季度,全市共有111个项目开(竣)工、总投资528.6亿元,其中9月26日开工的永安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总投资75亿元,是我市近年单体投资最大的能源项目;9月28日开工的上海墨砾新材料是沪明产业合作深入对接的重要成果。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建立“现场推进、线上亮晒、季度督查、年终总评”工作机制,在干中比拼、在拼中取胜的氛围日益浓厚。市发改委、自然资源局等部门全面建立重大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机制,通过“线上+线下”齐发力,对项目“谋划、签约、开工、投资和投产达效”等关键环节,进行全过程介入、全流程跟踪,建立财政金融、自然资源、环评服务、人才与用工四张要素保障清单,全方位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提质增效。今年前9个月,300个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445.3亿元,占年度计划的87.3%,超序时12.3个百分点。 (刘岩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