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出台措施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3-09-15 09:17 来源:三明日报
| | | |

  “积极引导鼓励民营企业职工参加劳动和技能竞赛”。市委十届五次全会提出,构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要素保障体系。9月11日,市总工会结合工会职能和工作实际,制定印发《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措施(暂行)》的通知,推动全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

  强化工作经费补助,促进基层组织运转。对新组建工会的民营企业给予0.3万元至1万元一次性工作经费补助,对新成立民营企业缴纳的工会经费市级留成部分予以全额返还,并给予民营企业“职工之家”、“党建带工建”省级示范点、工会主席岗位补贴等专项经费补助。

  加大评先评优力度,激发创新创造活力。评选表彰“三明市劳动模范”时向税收贡献大、吸纳用工较多的民营企业倾斜;对获评“五小”创新项目的民营企业职工给予配套奖励,并积极引导鼓励职工参加劳动和技能竞赛,授予技能竞赛第一名“三明市五一劳动奖章”称号。

  支持职工疗休养,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支持民营企业开展疗休养活动,给予职工疗休养、工会会员春秋游活动专项经费补助;帮助民营企业建立健全民主协商制度,支持开展劳动关系“法治体检”,柔性化解劳动关系领域纠纷,营造良好的用工环境。(吴文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