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联动汇聚“扫黄打非”合力 全力护航开学季

日期:2023-09-05 16:08 来源: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
| | | |

  市“扫黄打非”办将“护苗”行动纳入全民读书月、精神文明创建等系列活动,联合市文旅局、市教育局在三明学院、二路社区、腾飞广场等地设点开展“护苗”和“扫黄打非”宣传,特别是将“护苗”元素融入上海书展三明分会场暨第十七届“书香三明”全民读书月活动中,以儿童节目展演、绘本阅读体验、趣味宣传牌等方式鼓励参展人员积极参与、互动,切实提升市民的“护苗”意识。 
  建宁县:积极开展非法绘本及不良信息专项整治,深入书店、文具店及小卖部等校园周边出版物经营单位,仔细查看在售出版物,重点检查是否销售危害青少年权益的侵权盗版的书物,是否销售非法绘本及含有淫秽色情、非法宗教、血腥暴力、低俗等不良信息的出版物,并向业主发放“扫黄打非”宣传册100余册。 
  将乐县:县文旅局持续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的“扫黄打非”检查力度,近日,联合县市场监管局对县域内20余家书店开展校园周边专项检查。此次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05人次,检查经营单位21家次,发放宣传册200余份,有效维护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环境,切实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清流县:执法人员以中小学校周边书店、文具店为重点,认真检查出版物经营场所是否持证经营,有无销售非法书刊、盗版教材、盗版工具书和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图书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执法人员耐心细致地向各经营场所业主讲解出版物市场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各业主务必通过正规渠道订购图书、教辅资料,并保存好进货清单等相关凭证,切实做到依法守法经营,共同维护出版物市场良好秩序。 
  尤溪县:近日,县文旅局组织相关人员深入到尤溪县实验小学、文公小学、东城中心小学、城关小学、尤溪一中等学校周边的书店、文具店、打字复印店开展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专项检查。每到一处,检查人员都认真查验各经营单位是否持证经营,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违规承印、盗印正版书籍、销售淫秽色情、暴力恐怖、有害低俗侵权盗版非法出版物等违法行为,并核对各类出版物的版权信息、进货渠道及销售情况。 
  大田县:为有效净化我县出版物市场经营秩序,推动“扫黄打非”行动深入开展,8月30日,大田县文体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成专项检查组对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开展专项检查行动。本次行动共出动联合执法人员8人,检查校园周边经营单位21家,重点检查校园周边书店及文具店等经营场所证照是否齐全,是否存在销售各类非法、违禁出版物、涉未成年人非法绘本等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