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促进 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在我市引发热烈反响

日期:2023-08-19 10:43 来源:三明日报
| | | |

  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8月16日在福州举行,会议在我市广大干部群众和企业家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的决策部署上来,提振发展信心、激发创新活力,为实现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会全面部署了实施新时代民营经济强省战略,体现了省委对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对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的关心关怀。” 三明市工商联主席朱庆添表示,将紧紧围绕“两个健康”工作主题,积极引导广大明商心无旁骛坚守实业,在深耕自身擅长领域、做专做精主业的同时,瞄准关键核心技术,加快创新成果转化,培育更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和技术,提升市场核心竞争力,为实施民营经济强市战略作出应有贡献。

  三明市总商会副会长、华晟(福建)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志成同样坚定了奋斗目标。他表示,要以“山海协作”“沪明合作”等对口合作为契机,搭建交流平台,组织会员企业赴先进地区学习考察,进一步促进会员企业坚守主业、做强实业,积极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技术改造提升,适应新时代中企业新发展的新要求。

  “全会的召开,让我们民营企业更有信心、更有底气、更有干劲了。”永顺(三明)混凝土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水养表示,要抢抓发展机遇,提高企业管理水平、运营效率,加强自主创新能力,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福建旭牧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恒章看来,全会为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他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积极配合地方党委政府对产业发展的规划布局,不断升级优化企业产业结构,培育壮大企业自身,推动企业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发展,在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上争优争先争效。

  “全会提出,坚持以优质贴心服务,优化政务服务格局,进一步明确了我们未来工作的方向。”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业务科科长、四级调研员李强表示,将认真落实全会要求,不断优化审批服务,提升政务服务质量,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市财政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深入贯彻全会精神,牢固树立“财政+”思维,用好省财政‘四联”调研工作方法,主动深入民营企业走访调研,做到查实情、出实招、求实效。发挥积极财政政策作用,不择不扣落实财税优惠政策,加强财政金融协同联动,持续优化政策措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强化跟踪服务,落实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财政服务机制,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