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一家企业入选农业国际贸易高质量发展基地

日期:2023-08-07 08:40 来源:三明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 | | |

  近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公布2023年农业国际贸易高质量发展基地认定名单,尤溪县华达茶叶有限公司榜上有名,成为我市唯一入选企业。

  2021年以来,农业农村部启动农业国际贸易高质量发展基地建设工作,推动我国优势农产品出口贸易发展。农业国际贸易高质量发展基地的建设目标是培育打造产业集聚度高、生产标准高、出口附加值高、品牌认可度高、综合服务水平高的农业对外贸易骨干力量,充分发挥国贸基地内引外联作用,更好地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提供有力支撑。本次全国106个基地成为农业国际贸易高质量发展基地、7个基地纳入国贸基地管理体系,福建共10家企业入选。

  国家级国贸基地申报主体须为市场主体自主建设的基地,或是政府主导的跨村跨镇跨县的区域性基地。申报生产型、加工型、贸易型基地的市场主体,近3年年均出口额原则上应达到500万美元以上。申报服务贸易型基地的市场主体,应有在境外开展或向境外提供农业生产服务的业务,原则上近3年年均营业收入不低于1亿元人民币或者农业服务出口额(或境外农业服务营业额)不低于100万美元。

  华达茶叶有限公司是生产加工茶叶的出口型生产企业,绿茶、红茶、乌龙茶等六大茶类80多个产品出口欧盟、非洲、东南亚等世界各地,年可产精茶1万多吨,产值达3亿元。目前,公司已获得17项实用新型专利,并获“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省级农业国际贸易高质量发展基地”“AAA级信用企业”等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