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招商引资工作提质增效

日期:2023-07-16 17:28 来源:三明日报
| | | |

  今年上半年,全市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69个、计划投资585.79亿元,已开工建设71个,计划投资204.54亿元。

  今年以来,我市不断健全招商机制,组建市领导挂钩突破十大重点项目专班,印发《2023年全市招商工作要点》,明确全年招商目标任务、重点工作、责任分工及机制举措,启动企业“亩均论英雄”改革促进工业转型升级工作,提高项目落地转化率、亩均产出率,并组织专题研修班赴泉州、上海等地重点学习“晋江经验”、园区建设与招商管理经验,加强专业化招商队伍建设。

  招商是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我市多次召开会议,对重大项目招引再部署、再督促,抓好“抓重大项目,促高质量发展”考评,并在全市原有“433”特色现代产业体系基础上,重新梳理了11条特色产业链。立足全市产业基础、优势特色,聚焦优势矿产资源“两集中一拓展”,明溪县引进计划投资30亿元的熙华医药产业园项目,大田县引进计划投资11亿元的科达新材料产业园项目,促进产业集聚发展。

  用好优质资源抓招商。早在今年春节期间,各级各有关部门就走访乡贤、企业家4000人次,对接重点企业232家,签约项目42个,计划投资138.59亿元。借助展会平台资源,我市开展政策发布及项目推荐活动,推动数字经济4个重点项目签约,计划投资32.7亿元。紧抓沪明对口合作机遇,我市出台支持沪明对口合作专项优惠措施,与上海市纬景储能科技、中电投、中船重工718所等龙头企业分别签订重大项目合作协议,计划投资90亿元。利用省上代表团在香港访问契机,我市推动年产5万吨纳米新材料(方解石)生产项目和年产1000万平方米人造无机水磨石生产项目在将乐落地,首期计划投资5.5亿元的尤溪六融运动服装制造产业链项目签约。(朱丹宇 通讯员 范良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