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召开

日期:2023-06-28 08:41 来源:三明日报
| | | |

  6月27日,我市召开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市委书记黄如欣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全省文旅经济发展大会部署要求,以争优、争先、争效的高度自觉,全力推动我市文旅经济发展提质增效,为福建建设文旅经济强省贡献三明力量。市长李春主持会议。省文旅厅副厅长吴新斌出席并讲话。省旅游发展集团总经理林女超、锦江国际集团副总裁沙德银作交流发言。市领导陈列平、杨国昕、廖丽青、张春华出席。副市长林菁解读《三明市旅游服务质量提升攻坚行动方案》。

  黄如欣说,文旅产业是绿色产业、朝阳产业、富民产业、幸福产业。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多次深入三明调研并对文旅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当前,三明文旅经济发展迎来千载难逢的机遇,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决心,增强文旅经济发展的紧迫感。发挥三明旅游资源富集、人文底蕴深厚、发展区位向好等多重优势,聚焦当前文旅经济发展中资源统筹不够、产品供给不足、服务质量不优等短板弱项,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危机感,同向发力、精准施策、攻坚突破,不断开创全市文旅经济发展新局面。要抢抓难得机遇,找准文旅经济发展的突破口。加快整合文旅资源,推进景区资源、营销渠道、文旅品牌优化提升,持续提升“环大金湖旅游度假区”的竞争力和美誉度;全面激活文旅消费,不断丰富消费业态、完善消费链条、补齐消费短板,争创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广泛开拓客源市场,优化旅游线路、壮大市场主体、深化交流合作,千方百计引客流、旺人气;大力提升服务质量,突出便利化、标准化、数字化,持续改善旅游体验感、满意度;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积极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稳健发展,推动文旅经济加快复苏。要强化担当作为,下好文旅经济发展的“一盘棋”。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做实人才支撑,加强协调联动,以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为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注入新动能。

  李春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单位要立足三明实际,主动融入全省、全市文旅发展大局,认真对标新要求,积极探索新路径,围绕“我能为文旅做什么”全面动员部署,扎实开展旅游服务质量提升攻坚行动,促进文旅消费提升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全力打好旅游复苏攻坚战,推动全市文旅经济发展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

  吴新斌表示,全省文旅复苏势头强劲,三明文旅经济未来可期,希望三明市发挥文旅资源比较优势,着力打造文旅产业新增长极,大力推进文旅消费提质升级,全力擦亮三明文旅金字招牌,合力推动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锦江国际集团、省旅游发展集团、泰宁县、尤溪县、宁化县、三明中国国际旅行社作交流发言。景域驴妈妈集团等省内外文旅企业应邀参会。(曾凤清 章 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