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推进十大重点突破项目专题会议

日期:2023-06-02 09:43 来源:三明日报
| | | |

  6月1日,市委、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推进“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和“抓重大项目,促高质量发展”工作,对十大重点突破项目进行再部署、再督促,引导全市上下以争优、争先、争效的高度自觉,全力以赴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为奋力拼经济促发展、推进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注入新动能。市委书记黄如欣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李春作工作部署。市领导杨兴忠、杨国昕、郭海阳、廖金辉参加会议。

  黄如欣指出,重大项目是当期稳增长、远期增后劲的重要支撑。全市各级各部门思想认识上务必更加坚定清醒,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坚定信心决心、找准差距不足,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把更多资源、力量、服务集中到抓重大项目上,确保抓一个成一个,为三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黄如欣强调,项目攻坚上务必更加有力有效。要全力以赴抓研究谋划,学习上海的理念、创新、思路、作风,组建专业化团队,深入研究梳理产业发展基础、发展方向,找准合作的切入点、落脚点和利益联结点,用好市场化手段,努力实现互利互惠、合作共赢。要全力以赴抓对接争取,用好用足支持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各项政策,抢抓国家部委对口支援、沪明对口合作等重大机遇,锲而不舍推动重大平台、重大项目落地,更好融入长三角地区产业链建设,加快特色产业延链补链强链。要全力以赴抓工作落实,实施重大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管理,细化时间表、路线图,千方百计推动工作往前赶、向前推,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

  黄如欣要求,责任落实上务必更加扎实到位。加强市级层面统筹协调,完善常态化工作推进机制,坚持市县联动、专班推进、动态管理、合力共为,以最优质的资源、最成熟的平台、最周到的服务,保障项目高效落地建设,积少成多、聚沙成塔,不断增强三明发展内生动力。

  李春强调,要以点带面谋项目,找准关键求突破,以务实有效之策破解难点、堵点;要专业敬业争项目,加强产业、市场、政策研究,精准推进招商引资、园区建设各项工作;要借势借力攻项目,紧盯国家政策导向、资金投向、工作动向,加快推动政策优势转化为项目攻坚胜势;要上下共为成项目,紧盯重要节点,强化专班力量、要素保障、督促督查,推动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 (曾凤清 章 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