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人大常委会考察组来明交流

日期:2023-06-02 09:38 来源:三明日报
| | | |

  5月30日至6月1日,上海市徐汇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新华率考察组一行,到我市开展交流合作,召开座谈会并举行对口交流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碧涛、副主任余建地,上海市徐汇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国文、陈奇忠参加考察交流活动。

  座谈会上,李新华指出,考察组来明是对革命圣地的敬仰缅怀,也是追寻总书记足迹的激昂奋进,更是对续写沪明深情厚谊的热切期盼。上世纪50年代起,上海18家轻工企业迁入三明,万余名干部、职工和家属参与三明“小三线”建设,前段时间,两地代表团互访,掀起了又一轮“双向奔赴、同向发力”的高潮。作为上海中心城区之一,徐汇区有责任、有信心为深化和拓展两地交流合作贡献力量。他强调,三明市人大常委会在环境保护领域立法、监督等工作中成效显著,多次获得全国人大、省人大常委会肯定。他希望通过人大工作搭建平台,拓宽两地合作渠道,让“绿都三明”与“魅力徐汇”交流合作碰撞出更多火花。

  赖碧涛指出,当前,上海与三明结对开展对口合作,既是新时代党中央赋予的重大政治责任,也是两地深厚山海情缘的传承延续。他强调,要加强互学互鉴,结合主题教育,通过异地考察、学习培训等形式,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人大系统落地见效。要加强共促共为,充分发挥人大作用,通过开展调研献策、联动监督、代表引领,积极推动两地深化重点领域合作,合力推进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要加强联系联动,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代表、自身建设等各方面加强沟通联系,开展理论研讨和工作交流,共同提升人大工作和建设水平。

  在明期间,李新华一行深入三钢集团有限公司、万寿岩遗址公园、三明市经济开发区、三明生态新城、沙县区夏茂镇俞邦村、将乐县高唐镇常口村等地进行实地考察。(刘莉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