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深入宁化县调研

日期:2023-06-01 08:51 来源:三明日报
| | | |

  5月31日,市委书记黄如欣带队深入宁化县,实地调研产业发展、卫生健康、基础教育等工作,现场帮助协调解决具体困难问题。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兴调查研究,以争优、争先、争效的高度自觉,全力推动各领域工作提质增效,为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注入新动能。市领导杨国昕、张元明、郭海阳分别参加调研。

  走进城南化工工业集中区,黄如欣实地察看污水处理厂、特勤消防站等基础配套和园区规划建设情况,深入纳福有机硅橡胶、天翊硅油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进展、产业配套等,强调要在加强产业布局市级统筹的基础上,抓住市场机遇,加快项目施工,力争早日投产见效,为做大产业集群创造更好条件。来到华侨经济开发区城南工业园,黄如欣深入固泰有机硅材料有限公司、智能制造产业园,了解园区平台建设和入驻企业运营情况,要求主动融入发达地区产业链建设,抓实“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加快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强化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注重集约节约用地,不断提升园区承载力和综合竞争力。

  在宁化县总医院,黄如欣实地了解医共体建设、“无陪护”病房试点运行等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嘱托,坚持人民至上、敢为人先,乘势而上推动卫生健康事业朝着更高水平迈进。要高质量抓好县级公立医院发展。树牢全市“一盘棋”思想,抢抓对口合作、与省内外高水平医院合作共建等重大政策机遇,借梯登高推进医疗救治水平提升;要以点带面抓好“无陪护”医院建设,既为患者和家属减轻负担,又更好保障医疗安全和服务质量。要高效能抓好分级诊疗体系构建。完善区域医疗卫生规划,强化一体化管理、差异化发展,健全更加高效有序的双向转诊就医格局,引导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努力实现“疑难杂症在市里解决,常见病、多发病在县里解决,头疼脑热在乡村解决”目标。要高标准抓好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持续推进大健康管理,深化医防融合改革,构建全民健康管理体系,全生命周期守护群众健康。要高要求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坚持引进与培养并举、管理与约束并重,加大柔性引才、定向培养力度,涵养高尚医德医风,强化激励保障举措,打造高水平医疗人才队伍。

  时值“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黄如欣深入城南小学,详细了解留守儿童教育、园区务工子女就学情况,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叮嘱学校要更加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全力做好饮食安全监管、教学质量提升等工作,让孩子安心学习、让家长放心工作。(章 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