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到市政法单位、市信访局调研

日期:2023-05-30 19:32 来源:三明市公安局网站
| | | |

  5月29日至30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隆松一行到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信访局等单位走访调研并开展座谈交流。

  在市检察院,郑隆松察看了检察机关“麒麟未士”巡回工作、远程庭审室、“党员之家”建设以及全国文明单位创建等情况,并听取市检察院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

  在市公安局,郑隆松听取了全市社会治安稳定情况以及公安机关在维护安全稳定、护航高质量发展、保障民生福祉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在市司法局,郑隆松了解了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推动法治三明、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化建设及司法行政工作的开展情况。

  在市信访局,郑隆松走访了市人民群众来访接待场所,看望慰问信访一线窗口接访人员,并了解信访维稳、队伍建设、制度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

  郑隆松对各单位近年来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勉励大家再接再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围绕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和市委“抓重大项目,促高质量发展”决策部署,主动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为推动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提供政法支撑。

  郑隆松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政治担当。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坚持人民至上,优化服务保障。弘扬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化“放管服”改革,依法严打涉民生违法犯罪,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全面履职尽责,护航发展大局。统筹抓好保安全、护稳定、防风险、促发展各项工作,持续提高社会治理效能,推进政法领域改革,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高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奋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三明、法治三明。要从严管党治警,锻造政法铁军。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进一步锤炼队伍能力作风,提升监督管理效能,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