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属企业沪明对口合作成效初显

日期:2023-05-30 17:08 来源:三明市国资委网站
| | | |

  自沪明对口合作开展以来,三明市国资委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主动融入全市发展大局,全力推动市属企业对口合作走深走实,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一是实现上海长阳大厦收购。市投资集团联合县(市、区)多家国企组建“上海沪明兴置业管理有限公司”,于4月21日签订购买长阳大厦项目资产合作协议。长阳大厦的成功收购为后续打造沙县小吃运营中心等三明特色项目奠定基础。

  二是推动农产品入沪销售。市农林集团积极扩大入沪农产品种植规模,入驻“百县百品”帮扶平台、“鱼米之乡”公共服务平台,线上线下拓宽销路。截至目前,已建设竹笋基地3000亩、黄椒基地1500亩、沃柑脐橙基地500亩;与5家三明笋业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委托生产清水笋罐头1258.8吨;在上海设立鲜笋档口、举办社区推介会,销售鲜笋391.2吨,实现销售额达934.5万元。

  三是加快农交中心权益类品种开发。市投资集团、沙县农交中心分别与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上海农村产权交易所签署沪明交易市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项目合作备忘录,双方将从林票创新、农业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项目合作,协助开发“沪明林业碳汇”并争取纳入上海碳普惠体系,通过两地生态环境部门备案,两地互认,在两地的交易场所交易和推广应用。

  四是组建沪明对口合作基金。市投资集团积极推进基金招商工作,4月底,与上海圆周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公司注册成立5亿元规模的三明圆周招商母基金,目前已有3家企业对接园区;与上海盈科资本合作设立10亿元规模的盈科片仔癀基金;与沪岳智能科技基金合作设立6亿元规模的沪明智能科技投资基金,目前已完成尽调工作,正在进行基金组建审批流程。

  五是加快泰宁锦江国际度假酒店项目建设。2022年12月26日项目动工以来,市城发集团抢抓项目施工,目前已完成土石方工程约17万方、桩基135根,累计完成投资约3300万元。2023年底计划酒店主体完成施工,2024年底竣工验收,2025年初对外开放试营业。

  六是助力环大金湖旅游资源整合项目落地。4月18日,三明文旅集团、锦江旅游、泰宁旅游集团、东南设计集团在福建省文旅经济发展大会上签订《环大金湖旅游资源整合项目合作协议》,5月初锦江旅游组织专业团队来明调研考察,目前正编制商业运营计划书;力争7月起由合资公司运营,打造“环大金湖旅游度假区”旅游龙头品牌,推进文旅深度融合发展。三明文旅集团旗下明城旅游公司与锦江旅游签订了地接合作协议,积极打造精品疗休养线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