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乡镇(街道)安全生产连片联合执法推进会召开

日期:2023-05-30 08:59 来源:三明市应急管理局网站
| | | |

  5月26日,三明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乡镇(街道)安全生产连片联合执法推进会议,对全市乡镇(街道)安全生产连片联合执法工作进行统筹部署。市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马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我市高度重视乡镇(街道)安全生产连片联合执法工作,市应急局在去年指导沙县区先行先试,探索出一批宝贵经验。今年,沙县区要在已有工作基础上再提升再推进,各地要把推行乡镇(街道)安全生产连片联合执法工作作为基层应急管理体系的重要一环抓好抓实,着力打通基层应急管理监管执法“最后一公里”。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思想认识,正确理解开展连片联合执法的重要意义。各地要认识到连片联合执法是今后安全监管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将其作为发挥基层治理体系、助推基层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整治的重要抓手,成为乡镇(街道)19项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处罚权“接得住、用得好”的关键一招。二要强化组织协调,确保连片联合执法各项工作有效实施。各地要坚持高位推动,打造统一部署、统一领导、统一协调的工作格局,严格锚定任务时间节点,切实做到连片联合执法“十个有”,为连片联合执法工作的开展夯实基础。三要强化奖惩激励,确保连片联合执法工作按序时进度推进。省、市将对安全生产连片联合执法工作的落实情况适时开展督促考核,对成效显著的县予以嘉奖,对工作滞后、虚伪应付的县予以通报甚至取消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考评资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