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四抓四促”深化沪明科技对口合作

日期:2023-05-29 14:48 来源:三明市科技局网站
| | | |

  自去年3月国务院批复同意上海对口合作三明以来,三明市科技局紧紧抓住沪明对口合作历史机遇,全力推进人才交流培训、科特派服务、科技项目申报、创新平台共建等沪明科技领域相关重点事项,不断深化合作内涵,推动科技对口合作取得积极进展。

  一是抓机制促共识。成立工作专班,建立协调会商机制,明确具体工作联络人,积极开展交流互访,谋划推进重大合作事项,签订《上海市科委三明市科技局科技对口合作框架协议》,确定了2023年对口合作项目清单,为沪明科技对口合作打下坚实基础、提供重要平台。

  抓人才提升选派8人参加去年10月在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举办的三明市科技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今年9月继续举办第二期科技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20—25人左右)。针对三明技术需求,从上海交通大学、中科院上海有机所等上海高校院所选认14名专家,重点服务我市建筑、化工、生物技术、信息技术、食用菌等领域,为期三年。

  抓项目发展召开对口合作项目视频会议,围绕三明主导产业、优势特色产业,遴选中科院上海有机所与海斯福公司合作的两性氟调聚合物研究项目等3个项目上报上海市科委。同时,上海市科委将我市列入上海市科委年度科技创新区域合作计划专项对口城市,资助我市在新材料、生物医药和特色农业等领域与上海高校或科研院所对接,开展关键共性技术、前沿技术攻关。

  四是抓平台促实效。持续推进三明市与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的合作,加快上海(三明)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建设。积极推动三钢集团氟化工业务板块与中科院上海有机所开展精细氟化工领域研究平台共建事宜;以及上海大学与三明学院、三明医学科技职业学院三方合作的三明转化医学研究院和三明氟化工产业研究院与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合作的沪明含氟药物研发及应用技术研究中心签约落地。积极筹备好2023年沪明科技成果对接交流活动以及配合三明市氟化工产业研究院、海斯福公司承办好2023年(第五届)绿色氟化工技术协同创新论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