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4家合作社入选2022年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

日期:2023-05-29 09:18 来源:三明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 | | |

  近日,全国农民合作社发展部际联席会议认定全国1919家农民合作社为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我省36家农民合作社入选,其中我市清流县星阳花卉专业合作社、大田县顺阳养猪专业合作社、大田县仙叶茶业专业合作社、尤溪县尚扬茶叶专业合作社等4家合作社榜上有名。截至目前,我市已有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28家。

  据悉,作为农民合作社的先进典型,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要强化规范提升,健全内部规章,依法依制度加强财务管理,保障成员各项权利;要发展生态低碳农业,践行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提升质量效益和市场竞争力;要坚持诚信守法,弘扬团结互助的合作文化,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引领广大农民合作社和用水合作组织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