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南高速三明段项目前期工作取得重大进展

日期:2023-05-28 10:28 来源:三明日报
| | | |

  5月26日,闽赣两省交通运输厅在江西签订G1535潮州至南昌高速公路闽赣省界点接线协议。至此,潮南高速公路三明段路线走向基本明确,这标志着2022年7月《国家公路网规划》印发实施以来,我市潮南高速三明段项目前期工作取得重大进展。

  潮南高速三明段路线起于宁化县曹坊镇滑石村接潮南高速龙岩段,终于建宁县溪口镇杉溪村接潮南高速江西段,途经宁化、建宁县,路线全长约134公里,估算投资约190亿元。项目建成后,我市将新增一条南北向通达长三角、粤港澳的交通大动脉,对促进闽西原中央苏区高质量发展,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整合开发旅游资源等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市交通运输局正在根据有关会议精神,督促设计单位收集沿线敏感点资料、多方案择优选线,进行深度论证,充分吸收属地意见,积极对接江西省交通部门,做好相关工作。

  同时,市交通运输局、市交发集团也在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组建了工作专班,进行挂图作战,精简前期工作用时,加快工可初设报批和代部审进度;紧紧抓住国家对闽西南革命老区支持政策的机遇,争取中央车购税补助资金和专项债额度支持,多渠道筹集建设资金;积极互动高频对接,加强相邻地市的协调合作,争取同步审批、同步建设、同步通车,推动革命老区连片高质量发展。(巫瑞万 通讯员 廖贞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