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辅具流动服务车精准康复服务活动

日期:2023-05-28 10:22 来源:三明日报
| | | |

  5月26日,三明市残联、三元区残联在三元区陈大镇组织开展以“走基层、办实事、促发展”为主题的辅具流动服务车精准康复服务活动,进一步推进残疾人康复辅具适配服务工作开展,为残疾人走出家门、融入社会提供便利。

  活动现场,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反响热烈。市、区残联工作人员为到场群众提供了辅具适配政策咨询、残疾人证办理流程咨询、惠残助残政策咨询、法律援助咨询等便民服务,三元区辅具评估协议机构的工作人员为群众开展了辅具维修保养,辅具展示及使用、推广指导服务,三元区劲松康复医院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为到场群众进行了免费量血压、测血糖、疾病问诊等服务。活动共为13名残疾人适配辅具16件,维修保养辅具20人次,提供各类咨询10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手册、宣传品300余份。

  下一步,市、区残联将持续推进省、市残联辅具补贴政策的全面实施,通过“零距离”服务解决残疾人因交通、行动不便带来的辅具适配不及时、不到位等问题,提高辅具服务覆盖面和辅具补贴政策知晓率,让辅助器具流动服务车成为方便群众、密切残疾人的“健康枢纽”。(梁梦婷 通讯员 王小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