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联合开展“促乡村振兴•民法典进农村”主题宣传活动

日期:2023-05-26 16:51 来源:三明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 | | |

  5月26日,市农业农村局、三元区农业农村局在三元区岩前镇联合开展“促乡村振兴·民法典进农村”主题宣传活动。针对农民群众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突出宣传民法典中与农业农村的有关内容以及与乡村振兴、农产品质量安全、农药使用等相关涉农法律法规。

  此次活动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材料及宣传礼品等多种方式结合进行宣传。现场悬挂宣传条幅2条,摆放宣传展板6块,共发放《<民法典>十大知识问答》、《<民法典>宣传手册》、《农产品质量安全科普知识手册》、《农产品质量安全法解读》、《乡村振兴促进法简单解读》等宣传材料800余份,宣传挂历、环保购物袋等宣传礼品100余份。

  通过宣传活动让民法典走进基层,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提升了农民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能力,为建设更加和谐民主的法治乡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