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公开选聘法治督察员开创法治建设新局面

日期:2023-05-26 16:10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网站
| | | |

  日前,为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对法治建设的督促推动作用,深入推进法治三明、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进一步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三明市委依法治市办在全市范围内公开选聘督察员。法治督察员通过个人自荐、单位推荐的方式进行选聘,任期2年,将结合日常工作对法治建设组织实施情况进行监督,向市委依法治市办反映法治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人民群众对法治建设的需求,以及所在区域或行业发生的具有重大影响的法治事件,参加市委依法治市办组织的督察工作等。

  经申报、初审、会议研究、公示后,决定聘任20名法治督察员,包含立法、执法、司法、普法等机关法治业务骨干,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记者、律师、高等院校、人民陪审员、社区工作者等行业代表。

  下一步,三明市将充分发挥法治督察员的专业优势,采取调研、暗访、座谈等形式,参与立法、执法、司法、普法等领域的法治监督工作,进一步凝聚督察合力助推法治建设,为三明市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坚强有力法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