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福建省防汛应急演练在我市举行

日期:2023-05-26 09:40 来源:三明日报
| | | |

  5月25日,由福建省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主办,三明市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承办的2023年福建省防汛应急演练在我市举行。演练主会场设在省应急指挥中心,演练会场设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其他各市、县(区)及平潭综合实验区设观摩分会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防指总指挥郭宁宁任演练总指挥,省防指副总指挥、省应急管理厅厅长丘毅主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防指总指挥杨兴忠任现场总指挥。

  本次演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对防汛救灾工作要求,复盘总结我市2022年“6·13”持续性暴雨防御工作,科学设置演练科目,全景再现防汛应急响应联动机制。

  演练以三明境内发生持续性暴雨天气、三明市城区发生超标准洪水为背景,设置组织巡查排查、危险区域群众转移、尾矿库排查管控、道路阻断应急处置、电力设施损毁处置、通信中断应急处置、城区洪涝处置等7个科目。市防指从启动防暴雨Ⅳ级应急响应调整至启动防暴雨Ⅱ级应急响应、防洪水Ⅱ级应急响应,情景再现危险区域人员转移,尾砂泄露,乡、村“三断”(断电、断路、断网)等灾险情的应急处置。

  演练过程紧张有序,衔接顺畅,突出现场感、真实感、沉浸感,有效地检验了防汛应急预案的针对性和操作性,磨合了应急处置协同联动机制,锤炼了应急队伍抢险救援能力,提升了基层防汛人员业务和群众转移避险能力。(朱丹宇 廖彦坚 伍金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