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中高考期间全城“禁噪”

日期:2023-05-25 09:24 来源:三明日报
| | | |

  2023年高考和中考即将来临,今起至6月26日,我市将加强噪声污染监督管理工作,对违者依法处罚。

  为确保考生在高考和中考期间有好的学习、休息和考试环境,市生态环境局、公安局、住建局、交通运输局、水利局、文旅局、城管局等7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加强2023年高考和中考期间噪声污染监督管理的通告》,将在市、县建成区的区域范围和其他区域的中学学校周边范围,实行高考、中考期间噪声严管。

  《通告》要求,严控娱乐、施工噪声。全市文化娱乐场所、餐饮业及其他商业活动场所,要确保边界噪声符合《社会生活环境噪声排放标准》,在公共场所娱乐活动(包括广场舞、卡拉OK、晨晚练等)严控音量;所有在建工地应妥善安排施工时间,禁止午间、夜间规定时段进行任何噪声、振动超标活动,5月31日至6月9日、6月17日至6月26日,各类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停止出具夜(午)间连续施工证明。

  同时,加强噪声污染源头防范排查。在高考(6月7日至6月9日)和中考(6月24日至6月26日)考前半小时至考试完毕前,全市各考场周边150米范围内禁止产生噪声超标的生产经营等活动;500米范围内禁止一切施工作业;禁止鸣喇叭、吹号、广播、燃放鞭炮、装修等活动。

  相关部门对违反《通告》规定的单位、个人将依法实施行政处罚等措施,广大市民可拨打12345便民服务热线进行举报。(陈 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