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12345热线中心政协委员工作站开展微协商

日期:2023-05-23 08:52 来源:三明日报
| | | |

  5月22日上午,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宋志强组织12345热线中心政协委员工作站入站委员到三元区北门社区实地视察,并主持召开协商会,围绕“东乾三路和规划三路交叉处设置交通信号灯”问题深入协商交流。

  会上,工作站召集人介绍了会前沟通协商情况,社区、学校负责人和群众代表就诉求问题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市有关单位负责人积极回应群众诉求,明确解决问题的路线图、时间表。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宋志强强调,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持续探索政协民主监督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的新机制,通过政协协商和民主监督,促进群众诉求快办快处、办实办好。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健全完善“确定议题——开展调研——组织协商——跟踪办理”全链条、闭环式的履职机制,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把党委决策部署落实下去、把界别群众的合理诉求反映上来。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政协协商议政、民主监督和委员提案、反映社情民意的重要内容,让群众感到政协委员就在身边、人民政协离自己很近。要注重以点带面推动工作,实现“办理一件诉求、解决一类问题、完善一项机制、推进一域治理”的效果,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陈 睿 通讯员 李龙彤)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