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与东北五所高校签订人才合作专项协议

日期:2023-05-23 08:47 来源:三明日报
| | | |

  5月15日至19日,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组织赴东北师范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牡丹江医学院等7所高校,举办“扬帆绿都·圆梦三明”教育、医疗紧缺急需人才专场招聘。其间,市人社局、市教育局与黑龙江科技大学、牡丹江医学院、哈尔滨师范大学、大庆师范学院、牡丹江师范学院签订人才合作专项协议。

  东北是“共和国长子”,这里的高校历史悠久、办学特色鲜明、办学成效显著,为全国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在国内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

  三明产业基础扎实,形成了钢铁与装备制造、新材料、文旅康养、特色现代农业等主导产业。同时三明富有改革的“基因”,全国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发源于三明,医改、林改走在全国前列,是全国12个教育部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之一。特有的资源禀赋、产业发展以及改革硕果,为承接东北高校人才输出及科研成果转化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秉承‘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这次除了带来45个事业岗位,我们还将全面加强校地合作,推动我市和东北人才产业发展双向赋能、人才培养共建共赢。”市人社相关负责人说。

  “此次与三明市的签约,是双方合作的良好开端,对我校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是一次有益实践。”哈尔滨师范大学就业处负责人介绍,“根据合作协议,我们将培养和引导更多毕业生选择三明、扎根三明、服务三明,主动对接三明发展需求,提供更多智力支持,服务三明经济社会发展。”

  下一步,我市将以争优、争先、争效的高度自觉,持续深化校地人才交流合作,拓展产业发展、人才培育、资源共享等合作领域,让更多的优秀人才在三明集聚,让更多的创新成果在三明转化,结出校地合作的更多硕果,为推动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取得更大成效提供人才支撑。(林馨怡 通讯员 张露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