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强化科技支撑竹产业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3-04-28 15:11 来源:三明市科技局网站
| | | |

  一是强支持,加快成果示范推广。通过策划实施一批科技计划项目,推进竹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加快竹产业先进成熟适用的科技成果示范推广,助力提升竹产业科技含量。近年来,竹产业领域先后有21个项目获省、市科技计划立项;获省科技成果转化奖一等奖1项,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二是引人才,导入优质科技资源。以深入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为抓手,围绕产业和企业发展,精准选认一批竹产业相关领域的科技特派员深入基层、企业一线开展科技服务,为竹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人才支持。累计选认国际竹藤中心、北京林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福建林科院等高校科研院所的竹产业领域专家106人次作为省、市个人科技特派员服务我市竹产业发展,组建省级团队科技特派员30组次。

  三是建平台,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支持永安建成以林竹产业为主导的省级农业科技园区,支持竹产业龙头企业、研究院所组建企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新型研发机构,推动建设竹产业领域的公益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科技公共服务平台,提高竹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目前,全市已培育竹产业省级企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3家、省级新型研发机构1家、省级科技公共服务平台1;培育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0家、省科技小巨人企业9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