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森林防灭火警示教育活动

日期:2023-04-26 10:18 来源:三明日报
| | | |

  我市森林覆盖率78.88%,是省重点森林火险区,全市11个县(市、区)均为国家Ⅰ或Ⅱ级火险区,森林防灭火形势严峻。近段时间以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抓好森林火灾警示宣传教育工作,以收看警示教育片的方式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森林防灭火警示教育活动,提升全民森林防火意识。

  警示教育片以2020年大田县石牌镇森林火灾为案例,讲述农户烧杂引发森林火灾,系统分析了火灾事故原因、火灾造成财产损失的危害性、肇事者依法惩处等情况。内容由专业团队制作,真实场面为景,明晰法律依据,警示效果贴切、深刻,受教育群众感触极大。各县(市、区)以乡镇为单位,组织乡镇干部、村主干、护林员等人群观看,村(居)根据本地实际,采取多种形式向广大村民宣传教育,扩大警示教育范围,提升影响面。

  全市141个乡镇(街道)实现收看全覆盖,656个行政村自行组织村民观看,集中观看803场次,受教育人数达6万余人。

  观看不是目的,查摆自身不足才是关键。各地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对照案例查摆问题,有效排查整治122个问题,实现以提高安全防火意识促进安全生产发展的良好局面。(陈 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