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继续发布暴雨和强对流预警

日期:2023-04-19 09:00 来源:三明日报
| | | |

  受低层切变与南风急流共同影响,市气象台4月18日16时30分继续发布“强对流预警Ⅳ级”和“暴雨预警Ⅳ级”。

  18日夜间到19日白天,全市有暴雨,局部大暴雨,24小时雨量50~100毫米,局部超过100毫米。最大小时雨量50~60毫米。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8~10级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19日夜间到20日白天,小雨到中雨。20日夜间到21日白天,中雨到大雨。

  据市气象台预报,4月19日,我市暴雨过程强度属偏强,暴雨过程致灾因子危险性等级达到中等以上县(区)主要出现在建宁、泰宁、将乐、宁化、清流、明溪、沙县、大田。

  市气象部门提醒,要关注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对春播生产和户外活动(工地施工、高空作业等)的不利影响,目前农作物处于旺长期,气象局将根据天气情况适时开展人工防雹作业。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和城乡积涝;尚未播种的春播作物应避开强降水时段,在降水停歇转好时段及时播种,田间做好排涝防渍工作。受降水天气影响,道路湿滑、能见度下降,注意出行安全。(林馨怡 通讯员 王成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