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养殖机械化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我市召开

日期:2023-04-19 08:51 来源:三明日报
| | | |

  4月13日至14日,全国养殖机械化高质量发展形势分析研讨会在沙县区召开,旨在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分析当前主要畜牧和水产养殖机械化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全面推进养殖机械化高质量发展,促进装备提档升级,加强先进适用机械化技术装备需求对接。

  会议分析探讨了饲草、奶牛、生猪、家禽、肉牛、肉羊、水产养殖机械化发展形势与需求,并就养殖全程机械化和智慧牧(渔)场建设技术进行交流,与会养殖装备制造企业进行现场探讨及需求对接。

  畜牧业作为一项关联广泛的基础产业,不仅为社会提供大量畜产品,也是加快农村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机械化作为推动畜牧业生产迅猛发展,实现规模化、产业化的必由之路,可以将农民从养殖业的繁重体力劳动中解放出来,既提高了劳动生产率,又提高了畜牧养殖水平,进而提高产品品质,增强市场竞争力。

  近年来,我市畜牧业生产已进入由传统产业向现代产业转型的关键时期,成为全市农业发展的重点。我市积极推进畜牧业机械化,制定推动发展的政策措施,研制适合当地的畜牧机械产品,不断加大畜牧机械的试验示范和推广力度,取得良好成效。截至2022年底,全市畜牧机械保有量6700多台。(朱丹宇 张春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