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日期:2023-04-07 08:49 来源:三明日报
| | | |

  4月6日,市委书记黄如欣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4月3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有关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系统阐明了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对主题教育作了全面部署,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带着更深感情、更强自觉,拿出更高标准、更实举措,精心谋划、及早做好主题教育各项筹备工作,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强化学思践悟,坚定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发挥习近平总书记12次深入三明考察这一重大而独特的优势,引导全市党员干部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上走在前列。要强化实干担当,坚定自觉以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目标统一意志。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嘱托、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推动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努力走出一条具有革命老区特色的现代化路子。要真抓实干促发展,发挥后发优势,抢抓政策机遇,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以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要践行宗旨惠民生,坚持开门搞教育,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感到满意;要廉洁奉公树新风,牢记“实事求是就是最大的党性”,以争优、争先、争效的高度自觉,扑下身子干实事、务实功、求实效、创实绩,守牢底线红线,让三明的政治生态像自然生态一样青山绿水。要强化党的领导,坚定自觉按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统一行动。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强化组织领导、示范带动和宣传引导,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曾凤清 章 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