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林集团:聚焦中国福建互联网大会 助力明品“云游四方”

日期:2023-03-30 14:55 来源:三明市国资委网站
| | | |

  2023中国福建互联网大会在三明举办,3月28日,朴朴、抖音、甲骨文科技、点触科技等大型互联网企业莅临市农林集团走访考察,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陪同。会上,市农林集团主要负责人方勇介绍了全市农业产业及集团基本情况,并结合三明农特产品市场现状,与参会人员就如何运用互联网推动三明农业产业转型升级进行探讨交流。

  座谈会上,市农林集团向参会企业展示了建宁莲子、永安黄椒、沙县拌面等三明优质农特产品,朴朴、抖音、甲骨文科技分别对品牌打造、质量安全、电商运营、行业标准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并表示将在电商技能培训、分拣仓布局、基地直采供应等方面给予市农林集团支持和帮助。

  方勇表示,“互联网+”模式是农业产业发展的核心驱动力,是一二三产业融合的创新路径,是传统农业产业改造升级的必由之路,希望通过此次大会,与朴朴、抖音、甲骨文科技达成合作,依托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打通营销流通节点,助力三明农特产品上行。

  下一步,市农林集团将紧紧围绕实施科技兴农战略,积极探索数字化农业产业发展模式,利用数字技术赋能产供销全链路,全面推广数字技术在种植、加工、销售等环节的应用,加速补齐三明现代化农业的短板,推动三明优质农特产品搭上互联网快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