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森林防灭火工作落地落实

日期:2023-03-30 09:06 来源:三明日报
| | | |

  3月29日,在全国、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市立即召开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全省会议精神,部署下阶段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底线思维,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春季是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点时段,春防期与春耕生产叠加,民俗祭祀活动多,野外火源点多面广,火灾风险隐患增大。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严密监测火险形势变化,把各类紧急情况考虑得更充分,将各项应对措施制定得更周详,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在主动预防上下功夫、出实招,深化宣传教育,加强火源管控,提高隐患整治质量,提升应急处置水平,有效将森林火灾防范于未燃之时、消灭在成灾之前;要压实责任链条,把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切实推进森林防灭火工作落地落实。(陈 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